踢基

晚安

【二零二零】Dancing with your ghost

这里TinG,新年快乐呀
 记得看最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一中篮球场上从来不缺乏观众,黄明昊一上场倒是让人变得更多。

当然,大部分是女生,朱正廷翻了一个白眼。


他跟黄明昊算是一起长大,一个是邻居眼里的乖小孩,一个是街头小霸王,任谁想,也不会想到他们两个会玩在一起。

自然也想不到小区里各大事故的总指挥者是朱正廷。


身边的人突然站起来欢呼,朱正廷下意识看向黄明昊,黄明昊也伸长了脖子看向他,眼神里带着些看不明白的东西。


当时黄明昊成了背锅侠,成了大家眼里的反面教材。可朱正廷知道,黄明昊是个乖小孩,甚至比他还乖,干坏事前总要小声问一句这样是不是不好,但朱正廷小时候哪儿听得进去,嬉笑着说开心就好啦。


黄明昊被队友围着堵住了去路,他也只能敷衍地点点头,再抬头的时候,朱正廷不见了。


02

“好学生你昨天哪儿去了?”黄明昊趴在桌子上盯着朱正廷的鼻尖开口,顺带了个喷嚏。

“跳舞啊,还能干嘛。”朱正廷嫌弃地把他推开,窗外的冷空气嚣张地想进来跟暖气打一架,关上窗之后朱正廷才又说道,“这几天你别打球了,小心感冒。”

“我又不傻,”黄明昊又打了一个哈欠,干脆闭上眼睛睡觉,“这么冷,谁爱去谁去。”

“那你篮球队不训练吗?”

“我这水平还需要训练?”

“臭屁精说的就是你吧,黄明昊同学!”

黄明昊睁开眼睛又开始盯朱正廷了:“说真的朱正廷,你就不打算来看我打球吗?”

“我不是昨天才去吗?是你失忆了还是我老了记性不好了?”朱正廷有些无语,耸了耸肩。

“不是比赛,就平时训练。”

“训练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“...”黄明昊扯了扯嘴角还想说什么,被突然进来的人给打断。

“昊哥!该训练了!”几个大高个抱着篮球吊个啷当地靠着门框,边打闹边朝黄明昊喊。

黄明昊心里憋着一股气,连声音都带上几分烦躁:“不去。放你们一天假,该干嘛干嘛去。每天都打篮球,也不怕打傻了。”

“...但是我们决赛快到了…”

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抓了抓头发,踢了脚桌子低下头沉默了几秒后,放下笔叹了口气:“走吧,我陪你打球去。”


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一个大人,对黄明昊过分的好,无底线无理由,但也没有办法。


03

他们班楼层高,还正对着操场,按黄明昊的话说就是,学校活动都不用下去看,他们班就是vip座位。


朱正廷早自习结束喜欢趴在窗边吃面包,今天也不例外,篮球队的人照常在操场上自由活动,黄明昊两只耳朵塞了红色耳机,颇有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姿态。

穿黑色卫衣的人拍着球不时往楼上看几眼,再一次把球投进篮筐的时候终于看见了朱正廷。

教室里熟悉的铃声传进朱正廷耳朵里,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按了免提之后放在了窗台上,继续啃手里的面包。

“我等会去找你。”黄明昊喘着气说,手机里传出有节奏的拍球声。

朱正廷咬了一大口面包,看向黄明昊,他一只手拿着手机,一只手拍着篮球,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站在了三分区。朱正廷点了点头,又想起他看不见,艰难地把面包咽下去之后答了一声好,我在舞蹈室等你。

黄明昊挂了电话,把手机随意塞进卫衣兜里,跳起来把球投进篮筐。

一个漂亮的三分球。

他好像很高兴,跟身边的队友来了一系列动作,然后碰肩。


04

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朱正廷跳舞了,但每次看见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。朱正廷练的中国舞,把他骨子里那股子仙气发挥到了极致,以黄明昊的文化水平来描述的话,就是仙子下凡。

跟篮球队那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就是不一样,黄明昊想。


“新舞?”

“对,”朱正廷仰起头喝了口黄明昊递过来的矿泉水,“我自己编的。”

“什么歌?”

“《Dancing With You Ghost》”朱正廷自然地吐出一串英文,却忘了黄明昊万年学渣的身份。

“...什么意思?”黄明昊秉着不懂就问的态度。


朱正廷顿了顿,跟黄明昊四目相对。


“与你的灵魂共舞。”


05

“找我干嘛?”

“其实也没事,就想看看你。”

“...”朱正廷举起手要打人,黄明昊手疾眼快抓住了他的手:“有话好好说!不准打人!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打人多疼。”

朱正廷倒委屈起来了:“我又不是故意的…不是,咱俩同校同班甚至同桌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缺这点时间?”

“这不是想你了嘛。”

“少来。”

黄明昊盯着朱正廷笑,“放学来看我打球呗。”

“我要练舞啊,日期快到了…”

唉,黄明昊在心里叹气,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位有多喜欢跳舞,干嘛非得提一句。黄明昊还没感叹完,朱正廷又开口了。
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跳舞了,”朱正廷瘪了瘪嘴,“所以很重要。”

旁边的人突然僵住,手里的易拉罐滚到地上,“咕噜咕噜”地跑远了。

“不是,怎么就是最后一次了?你那么喜欢——至少我看得出来,你那么喜欢跳舞,连老师都夸你有天赋,以后不跳了?”

朱正廷站起来拍了拍裤子,仰起头把易拉罐的水喝光。

“对,不跳了。我可是要考清华北大的人!”

黄明昊抬眼看他,他不明白了,朱正廷打小练舞,掰掰手指算没有个七八年也有五六年了,说不跳了就不跳了?

但他挥了挥拳头说:“好!咱俩一起考清华北大!”


不是吧!朱正廷哀嚎着,躺在了木地板上,咱不会大学了还在一起喝可乐吧。

黄明昊笑着躺在朱正廷旁边,说这就是缘分啊,没办法。


06

演出当天上午,黄明昊莫名的没有胃口,把手里的筷子一摔,抓起书包就往学校跑。

意料之中的位置空着。


“诶,他人呢?”

“你同桌?去化妆彩排了啊,今天学校活动你忘了?”

“行,谢了。”


黄明昊背着书包在老师踏进来的前一刻出了教室,直奔学校剧场。推门进去的时候感觉进了另一个世界,眼睛一时被刺的睁不开,下意识骂了句脏话。

缓过来之后才发现台上站了一个人,全部聚光灯指向那儿。


他一袭白衣立在舞台上,偏偏衣尾染上了蓝色,倒像是刚从天上下来。

似乎没看见黄明昊,聚光灯熄灭,蓝色的光重新打在他身上,配乐是一首歌的伴奏,只留了最后两句话。


“Every night I'm dancing with your ghost.”

(每晚我都与你的灵魂共舞。)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脚步,黄明昊觉得应该屏住呼吸来欣赏朱正廷跳舞。

真的属于人间吗?

黄明昊想。


台上只有朱正廷一个人,但好像在跳双人舞,黄明昊描述不出来那种感觉,突然自嘲地扯了扯嘴角,他也不过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篮球队队长嘛。


临近结尾,朱正廷站起身,骨节分明的手伸出去,似在挽留,最后无力的落下。


“Every night I'm dancing with your ghost.”

(每晚我都与你的灵魂共舞。)


07

台下的黄明昊还没从舞里缓过神,就听见朱正廷的声音从上面传来,身着白衣的人朝他挥挥手:“你怎么来啦!”

掩不住的惊喜。

黄明昊选了第一排的位置坐下,托着腮抬眼看他。


“朱正廷?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要不你这舞别给其他人跳了,”

“我不想让别人看见。”


朱正廷动作顿了顿,把衣服上的褶皱抚平,像说一件小事一样开口:“好啊。”


08

那天黄明昊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朱正廷最后一次跳舞,没有令人头晕眼花的灯光,只有黄明昊临时挂树上的手电筒。没有3D环绕的音响,只有黄明昊手机里开最大声的音乐。

最重要的是,只有黄明昊一个观众。

和被放大处理的两句话。


“Every night I'm dancing with your ghost.”

(每晚我都与你的灵魂共舞。)


09

很多年以后,黄明昊和朱正廷用着一副耳机,突然问:“为什么是跟灵魂共舞?”

朱正廷笑着钻进他怀里:“你又不会跳舞,你只是四肢发达而已…”

说半句留半句,黄明昊后知后觉:“好啊你朱正廷现在都敢嘲笑我了啊!谁说我不会跳舞,我可以学——”


耳机里的歌仍在继续。

“Every night I'm dancing with your ghost.”

(每晚我都与你的灵魂共舞。)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属实没有写好,最后一千字是赶上的,本来还会再长一些 给大家一个滑跪,因为这周手机被收了,没有办法写,bhys,等过段时间会重新编辑

评论(31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